一颗萌萌哒的爆炸糖

亮瑜 我给你看个好东西

   1
  周瑜躲在拐角处探出头,把诸葛亮看了又看。
  他手中紧紧攥着什么,心里很着急。
  他想,到底怎么把东西送出去比较好。
  前方十米远的诸葛亮似有所感,停下脚步,回头:“你有事么?”
  周瑜磨磨蹭蹭地从拐角处出来,鼓着腮帮子,低头没敢说话。
  诸葛亮盯着他的发顶看了会儿,皱了眉头:“怎么了?”
  周瑜心中暗暗给自己打了气,而后抬头,眼眸中的光彩,似是要溢出来:“我给你看个好东西!”
  诸葛亮视线隐晦地向下瞟了一下:“不看”, 抬腿便要走人。
  周瑜急急拦住他:“真的是好东西。”
  诸葛亮神色淡淡,口气却强硬,他拒绝道:“除了天书残篇,我想没有别的东西能令我感兴趣。”
  说罢,便没再理他,直接走了。
  青年垂首,摊开手心,那是一个小小的玻璃瓶子,瓶子里盛满了海水。
  2
  “我以后会成为海军大将,征服更广阔的大海。” 小小的周瑜一只脚踏在凳子上,神采飞扬,宣告着他的梦想。
  一旁的诸葛亮问道:“大海?大海是什么样子?”
  周瑜支吾了半天,没说的上来,硬梆梆地转移话题:“你为什么不问问海军大将是什么?”
  诸葛亮拖着腮,看向窗外,眼里有些漫不经心:“我对海军大将是什么没兴趣,而且,你的法术在海上能用吗?确定不会被海水浇个透……”
  梦想被毫不留情地打击,周瑜当场就被气哭了。
  3
  “我要回江左了,以后再遇见,绝对不会输给你。”少年甩了甩长长的黑发,自负道。
  诸葛亮刻薄道:“你的头发在战斗中会变成致命弱点,而且,”他突然贴近,周瑜只觉得耳边一凉。
  一束长发落在诸葛亮手里。
  “长发有失阳刚之气。”
  周瑜“哼”了一声,背过身就走,这时候脸上才开始泛红,心里胡思乱想:“啊啊啊啊靠太近了啊……”
  “喂,江左的小公子。”
  听到诸葛亮的声音,周瑜回头。
  “你走错方向了。”
  这下诸葛亮看见,周瑜的脸红了个透。
  他快步离开,上了船,才后悔没有跟诸葛亮好好告别。
  而另一个人,珍重地握着那缕长发,轻轻吻了一下:“就当作,是我一个人的信物吧……”
  4
  “大海是什么样子?”
  周瑜看着眼前碧蓝一片,想起了诸葛亮的眼睛。
  他唇角微微勾起,自言自语道:“是你的样子。”
  5
  “我会保护你的,作为伟大的海军大将!”青年眉目疏朗,意气风发。
  诸葛亮惊醒,周瑜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。
  又梦到过去的事情,他握紧了拳头,指甲嵌进掌心。
  既然穿梭时空,那么他就不会重蹈覆辙。
  6
  “你听说过不死鸟吗?” 周瑜问道。
  躺在他身旁草地的诸葛亮望着天:“浴火重生?”
  “是不灭。”诸葛亮听见周瑜说道:“听说修行的至高境界,就像不死鸟那样,不死不灭,万古长存。”
  “那挺好的”诸葛亮回答。
  “如果万古长存的是此刻就好了。”周瑜却突然换了话题。
  躺太久脖子有点僵硬,诸葛亮吃力地转过头:“一个时间点永恒存在,太无趣了。”
  “不会,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周瑜眯着眼:“眼下若是永恒,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  刹那含永劫。
  7
   这一世诸葛亮尽力与周瑜拉开距离,他选择站在他的对立面,如果能阻止他深入大海,那么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。。
  “我以后将会深居蜀地,怕也享受不上海军大将的庇护。”诸葛亮嗤笑一声,对眼前长发青年说道。
  “即便我是将军,依然会待你如故。”周瑜以为诸葛亮担心将来权谋争斗情义薄。
  “不,在下所求,一开始便与公相左。”诸葛亮说道“你我并不是一路人。”
  话已至此,多说无益。
  “……诚如君之所求。”
  他终于走了。诸葛亮松了口气,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匣子。
  他人匣中藏宝剑,他人匣中藏明珠。故人青丝长如许,恨不能,结发与君同。
  你要活下来,活下来。
  8
  “我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
  “不看。”
  周瑜追上前去,拉住诸葛亮,愣是将小小的瓶子塞进诸葛亮手中。
  瓶子有一点点温热,诸葛亮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  “海水!”周瑜兴奋道:“看,我把大海带到了你面前。”
  诸葛亮用手指摩挲了瓶身一下:“会不会很臭?”
  周瑜:“……”
  太破坏气氛了!
  但他还是按着自己计划好的走:“你收下了,就准备准备嫁妆……”
  “嫁妆?呵呵。”诸葛亮冷笑一声,将手中瓶子往怀里一收:“做梦。”
  周瑜眼巴巴的看着他把瓶子藏进怀里:“……嗯不,你带着聘礼跟我回江东吧。”
  诸葛亮挑眉:“什么时候?”。
  周瑜:“择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。”
  “好。”他笑道。
  你还活着,真好。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今天被猫抓了,明天要去打疫苗,心里苦,给自己临时撸一打小甜饼吃。
打疫苗是不是好疼QAQ
  
  
  
  

评论(12)
热度(78)
勿粉,工作党不写了。

关注的博客